草丛里的蝈蝈

SOMEWHERE IN TIME
첫눈이 온다구요 - 全永禄、崔成秀、李正锡、曺正铉、金元萱、赵胜熙

《请回答1988》的原声和插曲整理第六集(片段摘选)。

剧集翻译来自凤凰天使版本,歌词翻译来源网易云音乐,感谢所有来源❤️。


《응답하라 1988》EP06 初雪来临

(开头是阿泽去上海比赛,四个小伙伴在他房间一起听广播)

广播独白:

今夜星光璀璨

全国的夜星听众们 

我是夜星的DJ李文世

现在外面的风变得很大了呢

如果你现在和所爱的人在一起

以凛冽的风为借口稍稍靠在他身边 如何呀

投入比世上任何暖炉都温暖的怀抱里 

他一定会紧紧抱着你(德善乐滋滋的向善宇靠了靠)


(正峰oppa的信)

文世大哥 您好 

我是住在双门洞的金正峰(四人惊呆,正峰欢呼YES!)

听夜星已经快要三年了呢

我是面临高考的考生 当我因学习而感到疲倦时

大哥您的声音和好听的歌曲 成为我极大的安慰与力量

假如我考上大学的话 那都是多亏了夜星吧

文世大哥

或许会觉得难以置信 但你知道我们胡同里住着谁嘛

就是天才围棋手——崔泽!

我和崔泽6段可以算是很亲近的发小

不过文世大哥

最近我们阿泽面临很大的比赛 真的非常疲惫

在中国上海马上就要进行第一局对弈

他对手的智商 竟然是160!

作为参考 我的智商是90靠后 

正峰君 一不小心向全国公开了智商呢 哎呦

文世大哥

我们阿泽一定要战胜智商160的中国棋手 请为他加油吧

在遥远的中国土地上 我觉得他需要很多鼓励

虽然我是佛门弟子 但我会殷切为他祈祷的

不过金正峰君 这可怎么办

光是说自己跟崔泽6段住在一胡同的来信就有50多个

下次务必把跟崔泽6段的合照 也一起邮来 这样才能确认

不是礼物还是要送的 最近最有人气的卷心菜布偶!(咩~)

还有 刚刚得到一个消息 

崔泽6段战胜智商为160的中国棋手 首战告捷

鼓掌 太了不起了

在中国上海孤独地赢得初胜的崔泽6段

希望这一天能成为他某个特别的日子

什么样的日子?

——《那样的日子》!


 (德善向善宇告白,却意外得知善于喜欢的是姐姐——成宝拉!

实在太伤心了,回家埋头大哭)

今天最后的内容

这位说 自己一直掰着手指头等待着今天

就是下初雪的这一天

很多夜星的听众们都说 想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初雪

在这些人中这位的来信内容是最迫切的 

是双门洞善儿写来的信


你好 文世哥哥

我是正在初恋中的双门洞善儿(此时德善大哭不止)

我喜欢上了住在一个胡同里的朋友 还有他也喜欢着我

但是他还没有向我表白

因为他容易害羞 应该是鼓不起勇气吧

哥 我的愿望是在下初雪的那一天(狗焕开心地吃泡面)

从他那里得到告白

所以一定要在下初雪的那天 读我的来信

因为就算那天我没有接受到表白 但我的信能够传播到全国

我也能得到稍许的安慰

当然 下初雪的那一天

信也被读 人家也表白 就再好不过了(阿泽从棋院出来,看到了初雪)

文世哥哥

一定要一起祈祷 祝我的初恋成功

我相信哥哥 全靠你了

非常有负担 相信 相信我是好的...但

双门洞善儿写来的故事 相信有同样故事的人很多

双门洞善儿 你知道吧 现在外面在下初雪

那位朋友向你告白了吗 真好奇啊

初雪时接受初恋的告白 会是什么感觉呢

今晚 估计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两个人

就像正在下的美丽初雪一样 希望两位的爱情也能长长久久美丽下去

夜星的听众们你们知道吗

下初雪时告白 成功率超过90%

有可能是因为浪漫的气氛吧

你若正在爱着某一个人 或是正在犹豫怎么表白

机会正是今天晚上 鼓起勇气表白吧 

成功率高达90% 然后剩下的10%  是命运吧

也就是交给运气 好 加油哦 

希望今天表白的所有人 都能终成眷属

最后 如果还有人没有得到心爱的人表白的话

或者 正在为爱情的伤痛难过的话

不要太悲伤

或许 另一个人正在爱着你呢(阿泽打来电话)

然后突然 向你告白也不一定哦

在意想不到的时候 跟你说已经暗恋了你很久

好 今天的最后一首歌曲 非常符合今晚的气氛

李正锡演唱的《初雪来了》


“是我,阿泽。”

“哦,这个时间你怎么会打来电话,有什么事吗?”

“不,没什么事。”

“快回家吧,回家睡觉,都快12点了。”

“哦,知道了。德善呐,”

“嗯,怎么了?”

“我们 去看电影怎么样?

我们 去看电影吧!“


(如果说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最后就是泽善了,就是这里的初雪告白。

问要不要看电影时,Taek的眼神转向坚定,从此正式上线。)

没找到剧中的歌曲原唱,就选了下面的合唱版本⬇️


《첫눈이 온다구요》이정석

《初雪来了》李正锡

슬퍼하지 마세요 
不要悲伤

하얀 첫눈이 온다구요 
初雪已至

그때 옛말은 아득하게 
那时那久远的话语

지워지고 없겠지요 
无法淡化 无法忘怀吧

함박눈이 온다구요 
大雪纷飞

뚜렷했었던 발자욱도 
那鲜明的脚印也

모두 지워져 없잖아요 
全都无法抹去啊

눈사람도 눈덩이도 
雪人也 雪球也

아스라이 사라진 기억들 
隐约消逝的那些记忆

너무도 그리워 너무도 그리워 
太想念 太想念

우 옛날 옛날 포근한 추억이 
呜 那很久很久以前温暖的记忆

고드름 녹이듯 눈시울 적시네 
融化了坚冰 湿润了眼眶

슬퍼하지 말아요 
不要悲伤

하얀 첫눈이 온다구요 
下起了初雪呢

그리운 사람 올 것 같아 
仿佛思念的人要到来

문을 열고 내다보네 
打开门往外看

함박눈이 온다구요 
下起了鹅毛大雪呢

뚜렷했었던 발자욱도 
那鲜明的脚印也

모두 지워져 없잖아요 
全都无法抹去啊

눈사람도 눈덩이도 
雪人也 雪球也

아스라이 사라진 기억들 
隐约消逝的那些记忆

너무도 그리워 너무도 그리워 
太想念 太想念

우 옛날 옛날 포근한 추억이 
呜 那很久很久以前温暖的记忆

고드름 녹이듯 눈시울 적시네 
融化了坚冰 湿润了眼眶

슬퍼하지 말아요 
不要悲伤

하얀 첫눈이 온다구요 
下起了初雪呢

그리운 사람 올 것 같아 
仿佛思念的人要到来

문을 열고 내다보네 
打开门往外看

문을 열고 내다보네 
打开门往外看


P.S: 《응답하라 1988》原声和插曲整理——

EP01 手拉手  《今后若是那样就好了》赵容弼

EP02 你对我的一种错想  《青春》 金昌完

EP03 有钱无罪 无钱有罪  《你不要担心》野菊花

EP04 Can't help~ing  《冰淇淋爱情》任炳洙

评论
热度(13)
©草丛里的蝈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