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里的蝈蝈

SOMEWHERE IN TIME
개똥벌레 - 徐英恩

《请回答1988》的原声和插曲整理第七集(片段摘选)。

剧集翻译来自凤凰天使版本,歌词翻译来源网易云音乐,感谢所有来源❤️。


《응답하라 1988》EP07 致你

正峰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宣布第一届守护天使游戏开始!

只有余晖痴汉脸热烈响应,其他人全是冷漠脸。

正峰:每人抽一个纸条,纸条上的人就是自己的守护天使。期限是一周,也就是说到平安夜之前,要偷偷的对自己的守护天使好,当然啦,送礼物是最基本的啦。举个栗子,如果把我作为参考的话,我最想要唱片哈!

阿泽(一脸纯真把手举高高):哥,我抽到你了!唱片我给你买吧!

宝拉:什么啊,我也是金正峰。

善宇、德善、正焕……众人的守护天使全是金正峰(咩~

宝拉一副你想找抽的表情。

正峰:刚才是热身哈哈,现在正式开始!

……抽签结果符合剧情发展。

德善等呀等,迟迟没等到自己的守护天使,猜想应该是阿泽,满怀欣喜的等他回来,没想到粉红手套是买给爸爸的,大写的失落(话说阿泽爸爸收到粉色手套也很是震惊啊😂)。

阿泽快要入睡时,突然想起守护天使的这回事,打开纸条一看,是德善啊!忙穿上拖鞋跑出去,还好德善没回家,依然放空ing(门外这条宽板凳对推动剧情发展很重要)。

“德善呐,抱歉,我忘光光了。真的很抱歉。”

“抱歉什么?”

“我是你的守护天使。”

“是吧?我的守护天使就是你,对吧?!”

“嗯,是我,不过我太忙了……抱歉,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你现在哪有心思想着守护天使啊。而且我对守护天使没什么兴趣,只是其他人都做,所以好奇罢了。没关系。”(口是心非的德善呐,失望全写脸上了)

“你想要什么礼物?我全给你买。”(这里花絮甜死人啊😍)

“不用了,算了。”

“快点说吧,我数到三。一,——”

“手套!粉色手套,安哥拉羊毛的!”

阿泽松口气“好的,我给你买跟爸爸一模一样的。”

德善好开心的点点头:“快进屋吧,外面冷。”

“知道了,晚安。”

然后目送德善进屋,绽放小天使笑容(这里的笑容太纯良啦!)。

(下一集开头德善选择了阿泽的粉红手套,开开心心的戴上啦❤️)

插曲《개똥벌레》(《萤火虫》),剧中的版本在网易云同样没找到。这是徐英恩的版本,同样好听O(∩_∩)O~~


《개똥벌레》

《萤火虫》

아무리 우겨봐도 어쩔 수 없네 
再执着又有什么用呢

저기 개똥 무덤이 내집인걸 
那边的萤火虫墓就是我的家

가슴을 내밀어도 친구가 없네 
即使我挺起胸膛 我还是没有朋友

노래하던 새들도 멀리 날아가네 
唱歌的鸟儿也都飞走了

가지마라 가지마라 가지말아라 
不要走 不要走 不要走

나를 위해 한번만 노래를 해 주렴 
请你再为我歌唱一遍

나나 나나나나 
啦 啦 啦

쓰라린 가슴 안고 
我怀着悲伤的心情

오늘밤도 그렇게 울다 잠이든다 
今夜也一如既往的流着泪进入梦乡

울다 잠이든다 
流着泪进入梦乡

마음을 다주어도 친구가 없네 
付出真心 仍然没有朋友

사랑하고 싶지만 마음뿐인 걸 
想说爱你 却只能埋在心里

나는 개똥벌레 어쩔 수 없네 
因为我是萤火虫无能为力

손을 잡고 싶지만 모두 떠나가네 
想握下手 但大家都已远走

가지마라 가지마라 가지말아라 
不要走 不要走 不要走

나를 위해 한번만 손을 잡아 주렴 
能否再和我握一次手

아아 외로운 밤 쓰라린 가슴 안고 
啊。。。孤独的夜晚受伤的心

오늘밤도 그렇게 울다 잠이든다 
今夜也一如既往的流着泪进入梦乡

쓰라린 가슴 안고 
孤独的夜晚受伤的心

오늘밤도 그렇게 울다 잠이든다 
今夜也一如既往的流着泪进入梦乡

아아 외로운 밤 쓰라린 가슴 안고 
孤独的夜晚受伤的心

오늘밤도 그렇게 울다 잠이든다 
今夜也一如既往的流着泪进入梦乡


P.S: 《응답하라 1988》原声和插曲整理——

EP01 手拉手  《今后若是那样就好了》赵容弼

EP02 你对我的一种错想  《青春》 金昌完

EP03 有钱无罪 无钱有罪  《你不要担心》野菊花

EP04 Can't help~ing  《冰淇淋爱情》任炳洙

EP06 初雪来临  《初雪来了》李正锡

评论
热度(10)
©草丛里的蝈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