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里的蝈蝈

SOMEWHERE IN TIME
소녀 - 吴赫

《请回答1988》的原声和插曲整理第十四集(片段摘选)。

剧集翻译来自凤凰天使版本,歌词翻译来源网易云音乐,感谢所有来源❤️。


《응답하라 1988》EP14 你不要担心

娃娃鱼在巷口,遇到了坐在台阶上失落的德善。

德善:为什么都没有人喜欢我呢?

娃娃鱼一副“切”的表情,突然指着前方说:啊,是阿泽!

接着又改口:哎呦,看错了。

德善更失望了:我是认真的,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呢,难道我没有资格被爱吗?

娃娃鱼:我也是认真的啊。我问你,你喜欢水分多的番薯还是面面的番薯?

德善:水分多的。

娃娃鱼:喜欢李文世还是朴南正?

德善:李文世。

娃娃鱼:喜欢我还是阿泽?

德善:阿泽!

娃娃鱼:烦死了,难道讨厌我嘛?

德善:不是哦,但还是更喜欢阿泽(✿◡‿◡)。

娃娃鱼:那喜欢正焕还是善宇?

德善犹豫了:干嘛问这个。。。

娃娃鱼意味深长的笑了,人生导师模式开启:

德善你啊,别在乎谁喜欢你,而是你,你喜欢的人是谁?那么肯定地说喜欢什么类型的番薯,难道就没有喜欢的人吗?德善啊,啊不,秀妍啊,除了等待别人喜欢你,你大可以去喜欢别人,是吧?现在的孩子啊,只懂求根公式不懂人生,你呢,公式也不懂,人生也不懂。你懂什么呀,真是的。

德善似懂非懂的思考着,两人无话可说之际,带着披萨的喜东东回来了。

娃娃鱼欢天喜地捧着披萨跑了,德善被喜东东邀请回家聊聊天再走。

德善看到桌子上很多粉丝来信,问阿泽:会回信吗?

阿泽摇摇头。

德善:真羡慕你,除了围棋其他什么都不关心。

你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吗?除了围棋你什么都不关心的呀。

阿泽:不是的。

德善:什么不是啊,骗谁呀?

你在我掌心里,我对你了如指掌。

阿泽:你对我一无所知。

我有喜欢的人,打算,尽快表白。


P.S:本集前半段善宇和阿泽卧谈,

善宇问阿泽:你喜欢的为什么是德善啊?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是德善啊?

喜东东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就是喜欢。只要在一起就高兴。

她不在,感觉就要死了。


《소녀》오혁 

《少女》吴赫

내 곁에만 머물러요 떠나면 안돼요 
只留在我身边吧 不可以离开

그리움 두고 머나먼 길 
放下想念去往的那遥远的路上

그대 무지개를 찾아올 순 없어요 
你是找不回彩虹的

노을 진 창가에 앉아 
坐在晚霞灿然的窗边

멀리 떠가는 구름을 보면 
看着远去的白云

찾고 싶은 옛 생각들 하늘에 그려요 
在天空描绘想找回的旧时记忆

음 불어오는 차가운 바람 속에 
嗯 在吹来的凉风里

그대 외로워 울지만 
你因为孤独而哭泣

나 항상 그대 곁에 머물겠어요 
但是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啊

떠나지 않아요 
不会离开

노을 진 창가에 앉아 
坐在晚霞灿然的窗边

멀리 떠가는 구름을 보면 
看着远去的白云

찾고 싶은 옛 생각들 하늘에 그려요 
在天空描绘想找回的旧时记忆

음 불어오는 차가운 바람 속에 
嗯 在吹来的凉风里

그대 외로워 울지만 
你因为孤独而哭泣

나 항상 그대 곁에 머물겠어요 
但是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啊

떠나지 않아요 
不会离开

내 곁에만 머물러요 떠나면 안돼요 
只留在我身边吧 不可以离开

(P.S: 这首歌前几天宝剑在台湾FM上最后也有亲自唱啊❤️)


P.S: 《응답하라 1988》原声和插曲整理——

EP01 手拉手  《今后若是那样就好了》赵容弼

EP02 你对我的一种错想  《青春》 金昌完

EP03 有钱无罪 无钱有罪  《你不要担心》野菊花

EP04 Can't help~ing  《冰淇淋爱情》任炳洙

EP06 初雪来临  《初雪来了》李正锡

EP07 致你  《萤火虫》

EP09 所谓越界  《惠化洞》朴宝蓝

EP10 MEMORY  《红霞》李文世

EP12 所谓爱一个人  插曲《Our Alley》

评论
热度(6)
©草丛里的蝈蝈 | Powered by LOFTER